银翼的猎神

日常陷入“我写得比原作菜100倍”式自我怀疑

隐匿学和魔戒

凯勒布理鹏提出了这些构想,大意是能让人隐身的魔法物品,涉及到有关光的学问和神的灵体状态。前者让Feanor表示满意,研究如何操控光一直是Curufinwe的家传学问,虽然我们的摊牌灵卡最终拒绝了这个名字(1);至于后者显然需要归功于某位迈雅,虽然现在他们尚未发现这位的真实身份。



(1)论摊牌在这条世界线可能拥有的高大上的父名:首先,他只要愿意,随时可以称自己为Curufinwe。显然他值得这个名字。然后他还是Finwe家第四代成员的扛把子,理论上可以当个”第四芬威“或者说叫”芬威四世“之类的......    "听上去简直像大哥抢了我家孩子。他不打算自己生一个了吗?”是来自家长的吐槽。  总之,简直被钦定为继承人了呢。

“您是个非常糟糕的隐匿者,Curufinwe陛下。”Gelu(2)依旧用维林诺的方式称呼他,同时微笑了。“就算您有隐身戒指也一样。您的步态不合格,我什么都能听到;另外您身上金属和火焰的气息也和这边的森林格格不入。对了,虽然我也说不清火焰的气息是什么样,不过这戒指提供的灵視状态说不定会使您更加清晰可见,能了解吗?”
(“能,但是你能稍微安慰我一下吗?”)
(“好……你变得不可见以后,可能变得稍微难以瞄准了?......不,一般来说是这样,但是我这张弓能认识到您的气息,所以说不定是更容易瞄准了。”精灵统帅)
“那么你说谁适合我的戒指,General。你觉得霍比特的飞贼怎么样?”

“是的,我由于某些原因听说过他们的比尔博老爷,嗯......好的,我决定将戒指赠给他以展现与霍比特人的友谊。“Feanor用歌剧念白一样的华丽语气宣布了这个草率的决定。“不,不需要由你带给他。我可不打算给你一份。”

“无所谓,反正我没有它也能隐藏得很好。”

“我猜您应该担心一下那位飞贼是否也是这样。不然您的礼物就起不到应有的效果了,对吧。毕竟人家已经是个下过龙巢偷过宝藏的合格的飞贼了。“


(2)Gelu,埃拉西亚和阿维利的战争英雄。在游戏中,他的双亲之一是埃拉西亚人,另一位是来自凡里岛的雪精灵。此处设定凡里岛属于维林诺及其周边岛屿,雪精灵是帖海瑞的一支。


“啊,不,我才没有瞒过龙的眼睛,也没有...偷过宝藏什么的。(那可是我自己的一份,小声说)”

“谁知道呢?”比尔博吐了口烟圈。“说不定那条龙当时正好想要个室友。"

室友的意思就是听你叨逼叨的人,《失落的世界》的作者就是这样写的。

评论